广西民间文化团体到合浦儒艮保护区开展调研活动

2020年08月10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调研团在沙田管理站参观。陈仕优摄

8月7日,广西合浦县社科联组织了一场70多人次的民间文化团体到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沙田管理站参观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沙田管理站主任张宏科介绍了儒艮(俗称海牛、美人鱼)的资源保护情况,及珍稀海洋动物救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宣传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团参观了沙田管理站的儒艮保护科普展览馆,零距离接触了海洋珍稀动物的实体标本。调研团还到疍家渔村与当地渔民进行座谈,以利于更多的了解儒艮的生存状况和历史文化。

儒艮(俗称“美人鱼”)标本。陈仕优摄

参加座谈的老渔民高兴地说:“看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这样关注和积极参与‘美人鱼家园’的宣传保护工作,保护儒艮的事业有了接力人,我们也就放心了。”

合浦儒艮保护区是我国以儒艮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也是儒艮在我国境内最主要的分布区,保护区珍稀海洋生物资源丰富,拥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儒艮和中华白海豚,还拥有生产力最高的海草床和红树林海洋生态系统。合浦儒艮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6年,199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陈仕优、范翔宇)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