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地产“亮剑” 引领国企地产崛起

2020年08月08日12: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产总额近百亿元、销售额同比增幅超2000%、开发楼盘由2018年的4个扩展到13个。北投地产悄然耕耘广西11年,与城市共成长,基本完成了北部湾城市的全面布局。北投地产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对标房地产头部企业,如开办“力讲堂”、打造“狼性团队”、推动标准化建设、引入大运营信息化管控系统、启动“品质提升年”,进一步提升产品力。

信念引领创新,亮国企文化自信新名片

自信源于创新。

2019年7月,北投地产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相契,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打造了“力讲堂”,润物无声地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融入课堂建设和企业文化,以此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北投地产故事、传导企业文化声音、传授业务知识和管理技巧;设立“力讲堂”,旨在提升员工意志力、创新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自开办以来,北投地产先后开课30多次。

北投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皓介绍,“力讲堂”是弘扬北投地产正能量、提升企业管理、树立自信、统一思想和凝心聚力的重要园地。通过“力讲堂”,为公司培养更多精英人才,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打造狼性团队,聚企业管理自信新能量

自信源于善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大牌房企纷纷下调年度任务。在如此严峻形势下,北投地产依然逆势而上,在今年一季度交出了亮丽成绩单,二季度更是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提前完成了多项指标和任务。

2019年以来,北投地产坚持“速度制胜”理念,致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高执行力、强凝聚力的“狼性团队”。通过加快顶层设计,调整总部架构和完善管理体制,使得各部门权责更明晰,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按照“重心下移、管理下沉、权力下放”思路,北投地产以项目管理为中心,采取“扁平化”管理,助推项目开发和营销提速增效。从拿地到开盘,时间缩短至7个月,已接近头部企业开发节奏。

此外,北投地产全力打造大运营管理体系,以结果为导向,加强奖惩措施,给项目传导压力。因此,员工观念实现了从“要我做、逼我做”到“我想做、不想停”的重大转变。

匠心淬炼品质,强产品自信履国企担当

自信源于匠心。

“作为一家国企房企,利益不是唯一目标,责任与担当才是一以贯之的情怀。”左皓在多个场合如此强调。

北投地产把“品质为王”作为企业发展使命,打造的产品无论是工程品质、园林设计,还是用材用料、工艺把控,甚至在智能科技、物业服务上,都致力让业主住得舒适、舒心。

不仅如此,作为北投集团“产城融合”板块的重要一环,北投地产荣获了“全国人居经典规划、建筑双金奖”,项目连年摘得广西“地产标杆楼盘”“十佳楼盘”“品质住宅贡献大奖”等荣誉。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力。”北投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洪伟说。十一载风雨兼程,北投地产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不断淬炼品质发展新“成色”,北投地产用实际行动证明:广西国有地产企业同样能做得好。(姜界峰、张晓丹)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