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开发乡村级生态护林员岗位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生态扶贫工作,开发乡村级生态护林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结合森林管理现状实际,开发乡村级生态护林员,助推扶贫攻坚,计划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发乡村级生态护林员岗位,按照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特别极度贫困户和未脱贫户中“无一人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聘用原则,组织4个乡镇(街道办)通过村级选聘,乡镇审核公示后报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审核备案等程序,聘选林业生态护林员291名。

目前,全区291名生态护林员登记建档、管护协议签订及首批护林劳务报酬14.55万元发放等工作已全面到位,今后全区291户贫困户、每户每月将有500元稳定的收入来源,可以实现脱贫,为助力我区脱贫攻坚提供支持。(港口区自然资源局)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