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稳企贷”第一次政金企对接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8月7日电 8月5日,由桂林市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协办,桂林银行承办的桂林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稳企贷”第一次政金企对接活动在桂林金融大厦举行。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清洪、人民银行桂林中支行长程柳松及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稳企贷”是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出的用于稳企业保就业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服务项目,具有“期限灵活、利率优惠、担保可选”的特点,能够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共同渡过难关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为首批获得“稳企贷”金融产品支持的企业进行授牌,桂林银行首席运营官王曙初参加授牌并作为承办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会上,程柳松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落实推动情况。孙清洪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稳企贷”提出要求,他表示,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意义,既要紧盯当前的“六稳”“六保”工作,又要着眼于未来金融和实体经济形成良性互动关系。要以落实“稳企贷”为抓手,同心协力,努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桂林市经济发展早日回到正常的增长轨道。

桂林银行作为首批落地“稳企贷”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已为1900多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增授信31亿元,累计投放贷款60亿元,为企业缓收、免收利息0.2亿元,累计发放专项再贷款、复工贷4亿元,国开行转贷款0.95亿元,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齐俊鲜)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