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打击违法 “瘾君子”应声落网

2020年08月07日09: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利用星火手环人证查验终端成功查获1名吸毒人员。陈达摄

民警使用星火手环人证查验终端提示违法犯罪信息。陈达摄

人民网龙州8月7日电 8月5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城东执勤点民警利用星火手环人证查验终端成功查获1名吸毒人员。

当晚20时许,执勤民警通过星火手环人证查验终端重点人员数据库排查比对,发现一名存在吸毒前科和复吸史人员黎某,遂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显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反应。经询问,黎某承认3天前在酒吧和朋友过生日时,以“溜冰”的方式吸食了毒品冰毒。目前,黎某已移交边境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该执勤点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广使用智能单警装备,完善人车查缉新模式,探索实践新战法。截止当前共查获吸毒人员5名,有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农基椿、陈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