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举办疑难病例演示大赛

2020年08月07日2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8月8日电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给广大医师提供一个专业学术交流、临床技能展示的平台,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8月3日至7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在门诊楼9楼学术厅举办疑难病例演示大赛初赛。

百色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雅娜表示,对典型病例的讨论学习和深入研究是培养临床思维与提高临床诊治水平的最佳途径。临床科室要在日常的锻炼中不断提高疑难病例的诊治能力,促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服务水平。

比赛期间,来自该院心胸外科、关节外科、妇产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42名参赛选手结合临床实际,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各类疑难病例的诊治经过,从一个个疑难病例入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精彩纷呈。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专家们从分享病历价值、病史总结、病例分析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同时,专家们强调一定要充分学习查阅国内外文献,重视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此次初赛将从42名选手中评出部分优秀选手参加疑难病例演示大赛决赛。(韦登高、卢凡静)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