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公共交通工程首台盾构“信和73号”成功始发

2020年08月07日10: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信和73号”盾构机始发仪式现场。陈世一摄

人民网柳州8月7日电 8月6日,柳州市公共交通工程首台盾构“信和73号”成功始发,始发仪式在由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承建的柳州公共交通03标项目举行。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副总经理谢铁军,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工会副主席罗志强,各参建单位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冯科军主持。

仪式上,授予了“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帜;项目全体人员进行履约宣誓,力争铸造精品,追求卓越,打造优质工程;与会领导宣布盾构始发开始,并共同按压启动球,“信和73号”正式起航,广西公司迎来柳州公共交通工程盾构的全线首发。

谢铁军代表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建五局在柳州发展和壮大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始终坚守一线、挥洒汗水、勤勉敬业的工友们,致以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他强调项目要严格按照合同履约,严抓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周密策划保进度,齐心协力建标品,为柳州市公共交通建设贡献中建五局力量。

会后,还开展了盾构机设备技术交流会暨现场观摩会,通过观看盾构机三维视频、实地观摩和现场讲解,让与会人员更好地了解项目盾构机设备构成、施工工艺、盾构施工重点和难点等情况。

据悉,“信和73号”盾构机是中建五局广西公司首台盾构机,该盾构机开挖直径7.02m,全长73.62m,总重约450T,是专门为针对柳州市区硬岩、溶洞及上软下硬等复杂地质而量身定做。为保证盾构机按时、安全、顺利始发,自盾构设备进场以来,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召开方案论证会,优化方案,为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信和73号”盾构机作为柳州市首台盾构机,其成功始发,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后续的盾构施工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为安全优质建成柳州公共交通工程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下半年施工的黄金季节,掀起大干高潮,做好经验总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纵、陈世一)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