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线上线下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20年08月06日08:42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校教师与学生家庭沟通联系,践行“资助育人”教育理念,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7〕4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助困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8〕5号)和《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广艺学资〔2020〕19号)文件精神,2020年7月21日,美术学院开展了外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线上视频慰问工作;7月25-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带领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赴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黄茶村和上林县西燕镇塘昶村开展了2019-2020学年度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下走访慰问活动。

23e65a3dd131436193a152a128056fa6.Jpeg

学院暑期实地走访慰问工作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合影

21日晚上,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分别对我院2018级安徽籍、2019级广西籍、2019级福建籍三位贫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线上视频慰问,老师们紧紧围绕“三做三了解”的工作目标开展慰问工作,即做好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以及综合表现的情况反馈工作、做好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做好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发放工作;以及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了解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满意度和了解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需求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交谈。老师们在与学生家长的亲切交流中,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不断克服困难和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父母和服务社会。

06cdab2f7e51411a85538eae59847ca8.jpg

我院辅导员、班主任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进行线上慰问

25-26日两天的线下实地走访,慰问小组辗转南宁周边两个县分别慰问了我院2017级、2019级2个困难学生家庭,期间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得到了家长的热情接待。慰问交谈中,刘奕伶副书记和同行老师仔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来源与生活开支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系列资助政策,希望学生能充分运用好国家的资助政策,摆脱后顾之忧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诚实守信,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最后,慰问组代表学校向受助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学校领导与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关心,并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最后学生家长向慰问组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充分认识到国家与学校对困难学生的特殊关爱与帮助,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5b8e26af4bbd47ec8eac70f703212e57.Jpeg

学院刘奕伶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

通过本次暑期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和视频慰问活动开展,在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同时,我院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拉近了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为我院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以及更好服务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a207190b653341769da0487c67b7742a.Jpeg

学院刘奕伶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