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推进2020年村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工作

2020年08月06日09: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繁荣,贺州市八步区积极推进实施2020年村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项目。

2020年八步区绿化景观提升任务数为7个,其中村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示范项目任务数为3个,投资42万元;村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项目管护提升项目任务数为4个,投资4万元。

在开展村屯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中,八步区坚持走群众路线,因地制宜选定重点打造村屯,及时征求群众意见,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到实地开展规划设计,严格执行村屯绿化建设标准,根据村屯的地貌进行合理的景观设计,认真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完成绿化任务。目前,已完成7个村屯的绿化用地平整工作,完成率100%,7个村屯的作业设计工作完成30%。

为有效推动村屯绿化全面铺开,发挥村屯绿化示范带动效应,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屯作为示范村屯,并重点打造仁义镇福安村古田寨、灵峰镇爱群村水细组、莲塘镇文波村乐塘寨三个示范,突出重点,狠抓典型,建设“村在绿中、绿在景中”的绿化村屯示范点,有效带动周边乡镇和群众自主参与村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建设。(周维意、侯会开)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