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

2020年08月06日15: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周朝明摄

人民网百色8月6日电  8月5日,2020年百色市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仪式在百色市举行,旨在因地制宜提升那坡县、乐业县、隆林各族自治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那坡县实验小学与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那坡县实验小学与那坡县城厢镇第二小学、乐业县第一小学与乐业县幼平乡中心小学、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第一小学与平班镇扁牙中心校正式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百色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为项目优质基地学校授牌,并为团队颁发聘书,帮扶学校与受帮扶学校代表分别发言。

百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富文表示,项目探索“整校推进”培训方式的新模式是为以后实施教师培训重心下移做准备,是为信息技术2.0的“整校推进”打好基础。他对本次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开拓视野,探索教师培训体系创新;三是珍惜培训机会,优化学习方式,实现自我新提高。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聚焦具体问题“帮”,整校改进“扶”,采用送教培训、跟岗研修、工作坊研修等方式进行相关培训,通过“面对面”调研培训需求,“点对点”定制培训方案,“心贴心”培训管理,“手把手”研发培训资源,“实打实”落实跟踪指导,促进百色市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邓子玲)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