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六堡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产品名录

2020年08月05日11:07  来源:梧州日报
 
原标题:梧州六堡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产品名录

近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欧盟理事会于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其中,梧州六堡茶成功入选该协定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为梧州六堡茶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提升六堡茶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也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它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275个地理标志产品在对方市场上得到保护。其中,梧州六堡茶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推动下,成功入选该协定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

据介绍,地理标志,又称原产地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根据该协定,六堡茶入选保护产品名录后,将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并受到欧盟的保护。这为梧州六堡茶逐步走出国门、进入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未来,梧州六堡茶在全国乃至海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将不断加强,与欧盟各国的贸易合作空间逐步扩大。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地理标志作为区域公共品牌的重要内容,获得国家乃至世界的认可。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对我市地方特色产品的挖掘,加强地理标志的保护。通过严格专用标志的管理,强化产品抽查检测和质量监督,制定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培育和打造更多的地理标志品牌,助推我市地理标志产品走出梧州、走向世界。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个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保护。(林丹莉 文波 陆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