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05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玉林市委政法委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玉林市委政法委供图

8月4日,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在市体育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出席揭牌仪式。

玉林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是由玉林市委政法委牵头,在“线上”和“线下”组建“8+1”服务主体,实行“1+N”运行机制。“1”是指配送中心,“N”是指配送中心面对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和商(协)会开展的法律配送“线上”和“线下”服务。

线下,配送中心内设有配送中心办公室、“四人组”工作室、法律咨询室、矛盾纠纷化解室、政企对话室等实体功能区。线上,利用网络服务配送平台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公安服务、法律援助、公证服务、仲裁服务、调解服务、诉讼服务、司法护航、政企对话等十大服务项目。同时下设“法治”讲师团、法律专家团、矛盾纠纷化解团和驻点工作团等四支服务团队,聚集专业的社会资源,选优配强法律人才骨干,助力玉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助力建设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市,玉林市委政法委整合政法及行政执法力量,创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旨在向民营企业提供高效、实用、精准、专业的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玉林市委政法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