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落实防御强降雨措施 各江河水库总体运行平稳

2020年08月05日08:55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落实防御强降雨措施 各江河水库总体运行平稳

记者4日从市水利局获悉,8月2日以来,受台风“森拉克”的影响,南宁市部分县区出现较强降雨。我市水利部门按照上级关于台风降雨洪水防御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水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围绕水工程安全、山洪灾害等加强防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宁市防汛移动查询系统统计,8月3日18时至4日18时,南宁市共有1153站点降雨,降雨量在50—100mm的有93个站点。降雨主要集中在上林县、宾阳县、横县以及武鸣区等县区。为做好台风降雨洪水防御工作,市水利局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向各县区水利部门和局属水管单位发送各类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加强与水文、气象及自治区水利厅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享实时雨量、降雨预报和水情信息。

目前,南宁市共有水库746座(含凤亭河和屯六水库),有效库容166874万立方米,有效蓄水74207万立方米,占有效库容的44.47%。据悉,“森拉克”带来的降雨将增加部分县区域的蓄水,市水利局已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统筹兼顾抓好防汛的蓄水工作,科学调度,做到既保证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又保障下半年农业生产用水安全。截至8月4日18时,全市2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未收到险情报告。(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卢明发 温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