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六百余户农户受益农机补贴千万元

2020年08月04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8月4日电 今年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主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切实做到“脱贫奔康 农机来帮”。

做好接待咨询服务。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做好购机补贴手续等相关信息的咨询解答工作,让购机户对办理程序、补贴资金兑付时间、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心系三农,提供优质服务,当好群众购机的参谋。

简化程序办理补贴。农机补贴程序多,工作人员比较少,为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确保群众随到随办理,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一次性办结牌证办理、受理申请、机具核验、资料审核、网上录入、上网公示、档案管理等全部流程,使购机者“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补贴。

上门服务核验机具。对于地处偏远乡镇、所包贫困村和不方便带机具到现场核验的农户,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提供上门验机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得到购机农户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共申请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93.924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85.538万元,自治区资金8.386万元),完成全年中央资金补贴资金绩效目标任务的149.73%,自治区资金任务的99.95%。共核发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788份,受益农户656户,补贴机具1085台(套),已完成结算兑付三批补贴资金共32.22万元;第四、第五批资金共75.274万元已报财政部门审核等待拨付。(杨智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