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为143.2万农户购买住房政策性保险

2020年08月04日08:5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市为143.2万农户购买住房政策性保险

当前正处于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期,7月31日,玉林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保险机构举办2020年全市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和救灾业务培训班。

记者在培训班上获悉,从今年开始,自治区把自然灾害灾情报送、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农村住户住房政策性保险工作等列入对市、县(市、区)的绩效考评范围。目前,我市已为全市143.2万户农户购买了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总保险金额1633.3万元。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动协调承保公司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形成了金融保险与政府救助同步运行的模式,保障群众灾害损失保险理赔及时到位,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的利益。

为了让基层干部熟悉自然灾害灾情报送、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农村住户住房政策性保险等工作业务,我市举办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自然灾害管理、农房保险政策解读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灾情报送业务、物资保障及灾害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灾害保险操作方法技能等,以便更好地做好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跑。(记者 马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