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广西国资国企上半年引资1865.07亿元

2020年08月04日08:24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广西国资国企注重引资入桂谋发展,今年上半年成功引进1865.07亿元资金,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广西国资国企利用疫情期间各项金融优惠政策,争取复工贷、疫情防控企业优惠贷款等,为推动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稳增长提供了资金支持,为上下游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项目与资金,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上半年,广西国资国企成功发行了一批债券,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广西建工集团发行“疫情防控债”5亿元,债券期限3年,利率4.4%。广西交投集团发行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票面利率3.46%。广西北投集团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5亿元,票面利率2.88%;发行首期优质企业债券,金额40亿元,票面利率3.44%,是2020年以来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单只企业债券,创造了2017年以来广西企业债券及公司债券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票面利率最低的纪录。(记者/吴家跃)

相关链接

广西国资国企多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国前列

记者5月21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近年来广西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国资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均取得新突破,企业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国前列,有几项指标增幅排在前5名……【详细】

图解:广西“一企一策”助推国企达产增产超产

广西系统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专项工作,着力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强化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详细】

“三企入桂”引领广西招商引资逆势上扬

7月7日,笔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上半年在“三企入桂”(央企、民企、湾企)活动强势引领下,广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逆势增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到位资金稳步增长,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