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年中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03日16:53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集团公司召开年中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jpg

  7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年中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要打造一批成效好、特色明显的党建品牌,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东海在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时指出,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核心”作用不断增强,谋划实施了 “强供水保障、强污水处理、强排水运营、强固废处置”四强战略举措,组织完成集团公司“小总部、大产业”战略布局;专项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全面完成市委巡察反馈的40项整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4项专项整治工作措施有力,成果突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重大民生保障“组合拳”出击有力,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选贤任能机制不断完善,制定印发《中层管理人员交流工作管理办法》《推进中层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健全了从严管理和关心关爱中层管理人员的制度体系;“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将10项制度、10个“带头从严”细化为41个方面共70项具体措施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党建工作创新取得新突破,实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三年行动计划,分类打造党建品牌,全面推广党员教育和管理积分制模式,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工作机制;创城工作紧锣密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17个,组建党(团)员先锋队39个、志愿服务队29个,开展创城活动90次,发放宣传资料6700多份,集中整治552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硕果累累,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结对帮扶的9个贫困村均实现脱贫摘帽;党建带工建团建工作不断加强,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黄东海在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老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要突出真学实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政治教育。改进学习方式方法,结合党员教育和管理积分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培训、现场观摩、交流研讨,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突出培训重点,分级分类施训,抓好高层管理人员、党组织书记、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普通党员等各层次人员的教育培训。三要突出党的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快落实强首府战略,稳步实施“四强”战略举措和供水、污水和排水管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工资总额决定机制改革。四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的中层管理人员队伍。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注重选拔任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同志。加强班子成员之间、部门(子公司)之间的协调配合、团结协作,增强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增强落实工作的紧迫感,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五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紧盯“关键少数”,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提质聚力”三年行动,确保今年年底前打造出一批成效好、特色明显的党建品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八个一”活动,为党建联系点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帮助民企解决实际问题。六要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七要突出标本兼治,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常对标检视,增强政治定力、纪委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折不扣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六大纪律”。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丹义对集团公司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纪委以“监督护航促发展”专项活动为抓手,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重点突出“五个强化”,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即: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活动;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防范于未然;强化问题线索摸排,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精准监督,扎实做好监督护航,围绕规范权力运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创城工作开展精准监督。(黄汉宜/文 谢 庆/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