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扶贫信贷为贫困户带来“及时雨”

2020年08月03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是小额扶贫信贷,让我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才能接下今年的几单装修生意。”谈起今年6月份贷到的5万元小额信贷,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万寿村脱贫户韦文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韦文众是2015年退出户,家有6口人,父母年老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只靠夫妻两在家务农。2019年下半年,韦文众与朋友合伙做起了房屋装修工程,生意开始还比较顺利。今年年初,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去年的装修款仍有10多万收不回来,直接影响了他今年复工。他的帮扶干部得知情况后,为他申请了免抵押、免利息小额信贷,并很快获批到账。

“我正在为采购装修物料款发愁,小额贷款犹如及时雨,解决了我的大难题。”韦文众收到了5万元小额贷款后,立即采购了材料,很快接下了几单装修业务。“现在业务恢复正常了,每月都有1万多收入,半年左右就能回本。”韦文众高兴地说。

据了解,山北乡今年新增(续贷)扶贫小额信贷完成86户427万元,其中“户贷户用”9户42万元,“户贷企管”77户385万元,让扶贫小额信贷真正成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及时雨”和“启动金”。(黄秀成)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