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广济医院儿科综合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03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1号下午,由贺州市医学会主办的儿科科技技术研讨会在贺州广济医院举行。贺州广济医院院长赵兰英、贺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翟献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成员有来自各医疗机构儿科医师、新生儿科医医师、全科医师及护士。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表示,希望两个医院建立更紧密型的联系,通过专科间紧密协作帮助贺州广济医院打造品牌专科,通过建立就诊合作机制,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专诊,上下联通的患者一体化服务体系。同时也表示了对珠江医院跟广济医院能在儿科方面合作的期待,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达到“精准双提升”的目标,惠及贺州民众。

赵兰英表示,自2019年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立儿科专科联盟以来,在珠江医院的帮助与支持下,建立了贺州首家儿童重症病房,填补了贺州市该项空白,同时贺州广济医院在儿科诊疗技术和儿童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珠江医院儿科专家的带教,对贺州儿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表示今后贺州市儿科在珠江医院的鼎力支持下、在珠江医院儿科专家的带教下必将加快推动贺州市儿科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

贺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翟献全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说。他首先代表贺州市卫健委员,对前来授课讲学的专家表示欢迎。他强调此次学术技术研讨会机会难得,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强化儿科专科品牌建设,推动儿科事业发展,为贺州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奉献。

研讨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斌、杨六成、兰和魁等七位专家分别就出生缺陷、小儿神经疾病的手术治疗、小儿白血病等七个课题进行了探讨。向来自贺州各大医疗机构的儿科医务人员传授儿童救助领域的新知识,分享重危儿童救治经验。(彭艳丽)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