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螺蛳粉培训促贫困劳动力技能提升

2020年08月03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螺蛳粉是特色美食,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螺蛳粉多次登上热搜榜,成为‘网红’美食,有很大创业前景。培训结束后我也想开个店摆个摊,增加收入,脱贫致富!”7月27日,在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务凤村劳动技能培训班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黄信融信心满满。

此次培训班共有30名学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名。培训期为5天,培训老师围绕螺蛳粉主辅料选用、熬制汤底,烹制时间、火候及螺蛳粉饮食文化知识等内容一一进行详细教学,老师手把手教学,学员认真聆听,并和老师进行了有效互动。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专项技能合格证书。

港南区人社局局长江桂宽介绍,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创业压力,该区组织开展整镇全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培训。由镇、村干部深入村屯、入户调查,对贫困家庭中的劳动力逐一进行培训意愿调查和登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联合有关职业技术学校派出专业老师到各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培训项目涵盖中西面点、美容美发、育婴、创业培训、保洁员等,切实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技能。今年1至7月,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1班次,培训5335人,其中贫困户2806人,覆盖辖区60个行政村。(樊盼盼、黄承勇、杨柳)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