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小学《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2020年08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庞敏摄
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庞敏摄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让红色圣火引领学生成长,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小学少先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开展“追忆红色革命”主题班会,讲述红军革命英雄的故事,通过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激发学生学会珍惜和平与幸福、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星火初照》《林海雪原》等红色影片,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珍惜时间,学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同时,各中队辅导员下载了《红旗飘飘》《保卫黄河》等爱国主义经典歌曲并带领学生们学唱,同学们学得格外认真。

朗读红色经典、分享红色故事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是镌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历史画卷。

通过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红色火种根植在广大师生心中,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冯映)

“红色故事”交流会。潘光芸摄
“红色故事”交流会。潘光芸摄
红色课堂主题活动。杨舜涵摄
红色课堂主题活动。杨舜涵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