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弘扬爱国情

——桂林市凤集小学开展寻访身边的“红色经典故事”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03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龚庆民爷爷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龚庆民爷爷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桂林市叠彩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28日,桂林市凤集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寻访身边的“红色经典故事”主题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看望了居住在桂林市叠彩区清风社区的抗美援朝老兵龚庆民爷爷。

同学们来到了龚爷爷家,紧紧围坐在龚爷爷身边,聆听他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龚爷爷激动地说道,他今年已经86岁了,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抗美援朝隐山狙击战和金城反击战。那个年代,战火纷飞、血雨腥风,为了保卫祖国、保护人民,他凭着一股爱国之情毅然参与到战斗中,那段时间特别苦特别累,但他和他的战友们凭着那种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信念,把它一一都克服了,直至战争胜利。龚庆民爷爷还忍不住给同学们高唱了一曲战歌。英雄应该被铭记和传诵,龚庆民爷爷从亲身经历解析红色经典,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使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随后,同学们帮龚爷爷打扫了家庭卫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龚爷爷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从龚爷爷家出来,同学们还在清风社区的图书室翻阅着有关战争方面的书籍,一起追忆着波澜壮阔的历史,汲取着催人奋进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寻访身边的“红色经典故事”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再一次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