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联第15期商会讲坛帮助民营企业了解助企政策

2020年08月01日2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彭健铭进行专题授课。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8月1日电 (王功孝)7月31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工商联第15期商会讲坛在南宁开讲,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作《复工贷、稳企贷和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稳生产保就业》的专题授课。

针对疫情的超预期影响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彭健铭从“复工贷”融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企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核心企业对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三个方面解读了广西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彭健铭讲课。王功孝摄

彭健铭指出,“复工贷”十条突出“到期延、存量续、总量增、利率降”,政策着眼点主要是考虑解决企业短期的资金周转难题。而“稳企贷”十五条以保市场主体为核心,从“给政策、优服务、强保障、抓激励、畅传导”五个方面着手,突出“应延尽延、应保尽保、应奖尽奖”,既延续了“复工贷”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难题的做法,又强调扶持市场主体的精准性、直达性,还着力构建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从而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短期生存和长远发展的能力。

讲课现场。王功孝摄

最后,彭健铭就推动核心企业对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这一内容,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动核心企业对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措施。

据了解,举办此次商会讲坛是自治区工商联助力“六稳”“六保”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了解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扶持政策措施,汲取再发展的动力和能量,稳生产保就业,尽快走出困境。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