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泳池避暑?先来看看抽检结果

2020年08月01日09:17  来源:南宁新闻网
 

执法人员对游泳池进行抽检。记者宋延康摄

进入“三伏天”,到游泳避暑的市民不少。游泳场馆水质是否达标?卫生管理是否合格?昨日上午,带着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跟随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抽检了两家游泳池。

上午10时许,南湖桥边一家酒店室外游泳池接受抽检时余氯值稍高。执法人员了解得知,10时至11时为该泳池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刚刚进行卫生清扫和池水消毒,消毒剂的循环作用需要一定时间。

11时许,卫生执法人员来到青山路口一家室内游泳池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二科副科长龙宇洋介绍,游泳池需要每两个小时清场一次,对场内的水质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洗消毒。加药、投药后让水静置一段时间才有消毒作用,经水质检测合格后才会再次开放。

该所副所长何秋玲介绍,此次专项检查100%对开馆的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浑浊度、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浸脚池水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从6月23日开始对南宁市辖区40家游泳场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抽检20家。

“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制定了池水消毒、检测记录,消毒工作基本落实。我们将保持巡回监督力度,确保游泳场馆疫情常态化管理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市民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何秋玲说。

市民若发现游泳场馆卫生状况较差、水质浑浊或无证经营等情况,可及时拨打0771-2439685向卫生监督部门反映。(记者叶祯 实习生梁培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