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跨径!广西在建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高精度合龙

2020年08月01日0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陆运河特大桥左幅中跨高精度合龙。胡浩机摄
平陆运河特大桥左幅中跨高精度合龙。胡浩机摄

人民网灵山8月1日电 7月30日上午,在灵山县,广西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大浦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平陆运河特大桥左幅中跨高精度合龙。至此,平陆运河特大桥左幅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了标志性进展,为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陆运河特大桥是大浦路项目控制性桥梁工程,全长938米,主桥为挂篮现浇连续刚构,跨度200米。自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挂篮钢构桥施工技术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天气恶劣以及疫情的影响等因素,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施工组织方案,严格管控工艺流程。同时,成立了由业主牵头、总监办、施工单位为技术骨干组成的桥梁突击队,有力应对及解决桥梁建设期间出现的问题难点,高质量地在原计划时间节点提前10天完成了特大桥左幅高精度合龙,为后续桥面系施工作业奠定了基础,也为大桥在9月中旬实现全线贯通抢占了有利的时间先机。

截至目前,平陆运河特大桥全桥桩基全部完成,墩柱完成68根,完成率100% ,盖梁完成32道,完成率100%;现浇箱梁完成207节,共218节,完成率95%;引桥预制梁安装完成124片,共128片,完成率96.9%。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纵4”北流(清湾)~南宁(苏圩)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途经南宁市良庆区、钦州市钦北区、灵山县和浦北县。全线路基土石方数量2590.96万立方米,桥梁15793.13米/75座(含上跨分离式立交桥),通道152道,人行天桥6座,涵洞168道,隧道10360.5米/4座(双洞计)。

大浦高速建成后将形成南宁—钦州—玉林—茂名—珠三角地区间最便捷的高速公路动脉,将进一步强化广西东南部地区与广东粤西及珠三角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大大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往来。(王勇、覃子秀、胡浩机)  

平陆运河特大桥鸟瞰图。胡浩机摄
平陆运河特大桥鸟瞰图。胡浩机摄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