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农村电商服务点效能

2020年07月31日15: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电商进农村服务点全覆盖工作开展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农村电商发展迅速,有力推动了农村产品上行,增强了农村生活便利性,促进了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港口区进一步明确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点的绩效目标。增强乡村网点民生服务能力,拓展和完善政策宣传、孵化帮扶和运营维护指导等功能,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对接邮政、圆通、中通等物流公司,共创、共建“乡村物流配送点”,加快推进港口区快递企业集聚和业务整合,提升行政村快递通达率、投送频次和网点快递收发兼容度。大力培育壮大农村电商经营主体。搭建平台拓展农村电商业务,加强引导本土农村电商龙头企业体拓展互联网业务。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等项目加强电商实务培训。深入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明确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扶贫职责和目标任务,加强贫困群众电商就业创业指导。鼓励农村电商企业采取“电商+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线上线下、同城对接”等模式,帮助贫困群众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强农村电商典型示范引导。加强“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促进农村电商产销稳定。鼓励有实力的农村电商经营主体整合本地产品资源,推进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订单式农业生产,引导推动农业经营由“种什么卖什么”向“要什么种什么”转变,改进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港口区商务和口岸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