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泮水乡:扶贫领域监督到户覆盖到人

2020年07月31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7月31日电 “大娘,您家里有几口人啊?您记得帮扶干部是谁吗?最近他来走访吗?家里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近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泮水乡纪委书记黄永忠与驮安村驮安屯村民亲切交谈。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保障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7月中旬以来,右江区泮水乡纪委通过实地走访,严格监督,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泮水乡辖9个行政村,建档立卡1214户4706人,其中还有31户95人未脱贫,纪委干部每到一户,都实地查看贫困户的住房和生活情况,现场对照帮扶手册、广西扶贫APP,政策明白卡,详细询问教育、医疗、产业就业、住房、社会保障及公益性岗位等相关政策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认真了解“四个不摘”帮扶政策落实是否存在偏差,是否存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问题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让乡村现场认领,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查处。

通过走访,有效地宣传了扶贫政策、发现并解决了存在的问题难题、排解了群众的所忧所需,打通了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蓝旺彬)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