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学子高品质就业

2020年07月31日23: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应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以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不断加大扶贫就业工作力度,通过“云就业”+“一人一策”的动态就业服务,在校外实习、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向贫困生倾斜,制定对包括薪酬、单位知名度等方面在内的学生就业质量进行严格考核、激励的制度等措施,截至7月29日,学校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率已达90.82%。

2020年以来,该校通过“云讨论”研究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方案,分阶段由学校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定统一话术,做好帮扶记录;通过“云沟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就业信息资源库,为每一位贫困毕业生提供三次以上工资不低于2000元的工作岗位,关注学生就业意向和进展,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通过“云培训”组织学生学习教育部24365线上就业系列课程等专题讲座,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业竞争力,进行就业安全教育;通过“云宣传”树榜样,挖掘23名优秀毕业学子典型事迹,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就业信心;通过“云安全”排除就业隐患,加强对招聘企业的核查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业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学校还安排就业服务中心带队参加多场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举办的建档立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求职面试指点迷津,鼓励和引导他们通过应征入伍,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自主创业等多途径实现就业。

顺利就业后,学校定期对所有毕业生或其工作单位进行回访,保证每一个毕业生都安排专人实时跟踪,为每个毕业生做好继续跟踪就业服务工作。(黄海玲)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