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7月30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灭火实战演练。韦玉娟摄

为认真宣贯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精神,7月27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组织全所人员开展防火防灾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了广西应安应急宣传服务中心消防培训部老师进行授课,分成消防安全知识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两个部分。

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课堂上,培训老师给所有参培人员讲解了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火灾隐患发现处理及在高层建筑、办公楼、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失火时的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

“大家不要惊慌,保持镇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走大楼应急通道向安全区撤离。”培训老师在讲解时,向参培人员讲述撤离时的注意事项。

理论课堂结束后,参培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同时,参培人员现场模拟在火场当中如何安全撤离,并在安全撤离后开展了针对煤气罐、油桶失火的灭火演练。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近年来,该局通过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员工在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时保障单位的财产安全,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覃露、韦玉娟)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