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北流市蓬勃开展

2020年07月30日08: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北流市明瑞高中启动后,该市各中小学校围绕“传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积极开展了相关活动。

北流市北流镇初中师生观看《红色传奇》。北流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看《红色传奇》追溯峥嵘岁月

通过观看《红色传奇》影片,师生们对革命先辈在革命斗争年代中坚守信仰、舍身为国,在艰苦的环境中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传承他们奉献、担当、拼搏的伟大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严于律己,不畏困难,拼搏奋斗。

北流市城西初中学生张思宁分享活动心得。北流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读“红色故事” 分享阅读心得

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红色主题阅读活动,通过读红色故事,分享阅读心得,使广大师生更深刻地理解英雄事迹,感悟英雄精神。北流市城西初中学生张思宁同学说,要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然后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革命先辈那样,把自己的事业、理想与祖国的需要和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更快到来。

北流市桂塘小学红色课堂。北流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设“红色课堂” 弘扬红色能量

北流市各中小学通过开设红色课堂,让教师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讲党史,说国情;教学生们唱红歌,颂英雄,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革命英雄,激励他们向榜样学习,学好知识报效祖国。

北流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寻“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北流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寻“红色足迹” 开展研学实践

北流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师生前往六万林场知青纪念馆、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纪念馆、中共广西特委机关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让师生们在参观走访中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近距离聆感受革命精神。(李万军)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