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持续推进执业药师和监管人员学历能力提升项目

2020年07月30日09:06  
 

根据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广西执业药师、基层监管人员及药学从业人员学历能力实际,近日,广西药监局发出通知,继续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开展2020年广西执业药师和基层监管人员学历能力提升项目。

自2017年以来,广西药监局与中国药科大学已连续3年实施执业药师和基层监管人员学历能力提升项目。通过药学、中药学专业的专科升本科、本科就读第二学历教育,有效提升广西执业药师学历水平,全面优化药品监管人员和药学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为确保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奠定良好的专业能力基础。

根据通知,今年秋季的招生范围是:全区各级从事药品监管人员中不具备药学、中药学等专业教育背景或有需要加强药品专业学习培训的人员。医药行业已经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和希望取得执业药师资格,最高学历为本科以下及专业为非药学的执业药师。同时,欢迎社会具有同等学历条件的人员报考学习(本科学历者报考第二学历仍需参加成人高考)。开设专业及教学形式是:药学、中药学2门专业的专科升本科、本科就读第二学历。由广西药监局培训咨询中心联合中国药科大学柳州函授站广西学习中心,通过“面授+网授”的方式进行教学。学历学位是:按照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中国药科大学毕业证书(学信网可查),并对符合中国药科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相关学士学位。已经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学员在读期间相关部门认可所在年度继续教育学分。

有关报名及入学考试更多详细情况请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看。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2020年广西执业药师和基层监管人员学历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