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平马镇丁村: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7月29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县平马镇丁村是自治区和南宁市2016年指定脱贫摘帽贫困村,2016年已经圆满完成整村脱贫任务。全村经济来源主要以种养业为主,其中肉鸭养殖产业最为显著。

近日,笔者来到横县平马镇丁村肉鸭养殖扶贫示范园,鸭棚建立在河流旁边。横县平马镇丁村第一书记庞育华说:“因为我们丁村在西津水库的河岔上,我们在这里建立肉鸭养殖扶贫示范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目前已经是养殖的第五批了,现在新养了两千三百羽的肉鸭,都超过五十天了,基本可以批量上市了。”

据了解,横县平马镇丁村肉鸭养殖扶贫示范园是2019年投入50万元建立的,目前共获利三十六万元,肉鸭养殖所获收入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希望通过产业示范效应,带动丁村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庞育华说:“我们这里肉鸭养殖扶贫示范园主要是起到示范性作用,带动贫困户发展种养项目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平常我们会在村委里面安排肉鸭养殖培训,下一步我们希望能建立起肉鸭和鱼混养模式,鱼鸭共育产业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强。”(莫鑫 李健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