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在桂平市举行

2020年07月28日18: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桂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桂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23日,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主办的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在桂平市金田镇罗蛟村顺利举行。

活动中,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和贵港市、桂平市领导向罗蛟村小学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向30位学生代表赠送“护身铠甲”套装,深入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中开展慰问工作,并分别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达50多人,现场为群众从扶贫政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便民服务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直接服务罗蛟村及周边村民500多人次。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清洁乡村、健身体育、家电维修、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溺水急救知识等多方面知识普及服务,罗蛟村里洋溢着一片和谐、文明的美好氛围。(蔡宇宁、谢海芬)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