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救人不留名 年少担当暖全城

2020年07月28日17: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老师,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培养了这么多的好学生,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7月23日傍晚,一位中年女士匆匆走进黄关中学,拉着校长不停道谢。校长一番安抚,女士这才平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缓缓说出事情经过。

原来,这位女士是替自己的亲人谢女士前来致谢。7月22日3时许,家住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的谢女士骑摩托车从黄关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车摔坏了,人也摔倒在地。无法动弹的谢女士想到家中等待自己照顾的老人和小孩,内心无比恐惧。

就在谢女士备受煎熬的时刻,几位学生火急火燎地跑了过来。“阿姨,您怎么了?”“阿姨,您还好吗?”“阿姨,我们扶您起来。”几位学生唤醒了谢女士的希望,他们分工合作,几人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谢女士往黄关镇医院赶去,几人推着谢女士的摩托车去往修理厂,几人提上谢女士的行李跟在后面……

到了医院,几位学生依然耐心陪伴着谢女士做各种检查。甚至找医院借来轮椅,推着行动不便的谢女士穿梭在各个科室。直到医生安排好谢女士入院治疗,学生们这才转身准备离开。谢女士拉住他们询问姓名,他们却挠挠头腼腆拒绝迅速离开。

备受感动的谢女士委托自己的亲人到摔伤处附近打听几位学生的信息,终于了解到他们是黄关中学的学生。谢女士的一颗心这才算放下了,她赶忙手写了感谢信托亲人送到学校,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黄关中学立即展开调查,于7月23日晚8时30分许得知几位学生都是今年的中考生,分别为173班蒋粤、蒋彬、文永顺、陈冬顺、刘顺清、曾垂富、胡培健。

其中,陈冬顺正是前段时间因勇救溺水儿童被各媒体争相报道的两位学生之一。

面对学校的表扬,几位学生笑着说:“我们当时看阿姨躺在地上,只想着救人。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况且我们也没做什么!”对于几天前发生的一幕,他们都说是自己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这样去帮助别人。

平凡的举动彰显人间大爱,只要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社会将会更加和谐。(曹文娟)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