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置身年轻文化 国有企业主动拥抱奔涌后

2020年07月28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针对青年客户群体推出专属借记卡产品——腾讯联名卡,并将自身置身于年轻文化,主动拥抱Z世代,瞄准目标客群进行“破圈”营销,效果口碑双丰收。

随着年轻群体的蓬勃发展,他们的影响力持续加大,逐渐占据主流社会话语权,毋庸置疑,他们是正在奔涌而来的“后浪”。因此,对于国有企业邮储银行来说,想要吸引后浪,势必需要主动求变,深入研究年轻文化,置身年轻文化中,通过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沟通方式满足他们。为此邮储银行洞察年轻群体的消费心理和需求全面践行年轻化战略。

据介绍,邮储银行将该联名卡目标客群对准年轻消费群体,持卡人可通过参与丰富的权益活动,达标领取包含腾讯视频、QQ会员、QQ音乐等平台福利,此外该卡在卡面设计上的最大亮点是卡片挥卡支付可以发光,卡面IP采用腾讯手机充值萌趣吉祥物“充鸭”形象,萌系形象符合年轻人群审美,同时又与“冲鸭”谐音,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融入年轻人群中,倡导年轻人要热爱生活,有勇于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迎合年轻文化,充分运用线上化、平台化的推广手段提升更多年轻人对品牌及产品的关注度与认知感。

不同于以往借记卡营销方式,邮储银行此次选定拥有大量Z世代用户的B站平台为主战场进行传播,邮储银行此次年轻化转型的目的明确。

国民品牌想要寻求年轻化的突破,不仅需要在形式上获得青睐,更需要在价值观上得到年轻群体的心理认同,才能抓住年轻文化的内核。

深谙如此,邮储银行携手腾格尔翻唱歌曲《下山》,歌曲内容以梦想和奋斗为主题,并融合当下流行网络梗,洗脑的旋律配上鬼畜的画面,让原本就有着广大群众基础的神曲,在腾式翻唱后,更加魔性洗脑,让邮储银行在此次品牌传播中实现弯道超车。

此外,邮储银行携手腾格尔,在传播中不断渗透多元圈层,多渠道全方位辐射不同领域的年轻人,打入不同圈层同时沉淀邮储银行的认知度,加速邮储银行品牌年轻化转型。

据相关数据显示,歌曲上线当天便蹿升成为B站热门,收获了网友满屏点赞;同时,QQ音乐等渠道的浏览量突破百万,各项数据喜人,邮储银行也因此收割大批年轻粉,品牌好感度得到极大提升。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持续渗透,拥抱青年群体,就需要在产品设计上更具趣味性和个性化,在产品营销上积极顺应新营销时代,紧抓圈层文化内核,不自我设限,主动“破圈”。国有企业实现品牌年轻化的关键并非表面迎合年轻文化,而是要深入研究年轻文化后置身其中。邮储银行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因年轻消费群体而变,全方位去拥抱年轻一代,助力年轻一代美好生活品质升级。(叶见锦)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