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支持宜州特色产业发展 助力茧丝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8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当地茧丝绸生产企业调研。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当地茧丝绸生产企业调研。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供图

人民网河池7月28日电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我们近期亟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蚕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蓝某在走访宜州工业园区茧丝绸行业企业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回款时间较长,而复工后新订单亟待下厂,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

为了支持宜州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茧丝绸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立即行动,制定了支持方案。一方面通过“百行进万企”等走访活动联系对接宜州工业园区等茧丝绸产业聚集地,了解行业企业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加大自治区“复工贷”“稳企贷”政策及邮储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产品政策宣讲,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推动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力度,合理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截至2020年6月末,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本年累计向全市茧丝绸行业投放贷款9户、7200万元,其中向宜州区茧丝绸行业投放7户、6200万,有力支持了宜州特色产业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和市本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分行立足当地实际,全面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加大对当地重点产业、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解决产业发展和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助推河池市社会经济稳健发展。(叶见锦、张娅妮)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