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桂岭镇: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7月28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前几天在卫生院微信公众号得知从今天起镇里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昨天我就从广州赶回来,今天大早来到镇卫生院,等待医生给我检查。”7月27日上午,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中心卫生院接受“两癌”免费筛查的梅江村妇女谢桂娣说。这标志着桂岭镇面向24个村34—64岁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在桂岭中心卫生院“两癌”筛查现场笔者看到,许多得到消息的适龄妇女早早就来到卫生院等候检查。卫生院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参检妇女登记,告知检查程序。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候检妇女有序地接受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体检筛查,秩序井然。

“为了让更多适龄妇女了解并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在活动前期就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包括拉横幅、贴海报、发传单、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加上筛查工作每年都在做,群众对筛查的意识提高了。”桂岭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按照预定方案,该镇当日共为300名适龄妇女进行体检筛查,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预计检查1200人次。筛查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卫生院将单独电话通知,要求可疑病例到上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确诊,并对后续检查治疗进行跟踪随访。(罗佳良、李文静、莫美珍)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