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四举措”抓好学习强国平台 推广使用工作

2020年07月28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7月28日电 东兰县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作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有力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注册使用,持续掀起“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热潮。

建立学习网格,规范管理。建立基层党(工)委、党支部两级学习管理网格,实行基层党(工)委负责培训、管理和督促指导党支部,党支部负责培训、管理和督促指导党员(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单位的党支部负责培训、管理和督促指导单位全体职工)的工作责任制,落实各基层党(工)委、各党支部管理人员,明确基层党(工)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或办公室主任为直接负责人,具体管理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习培训、管理和督促指导工作。

实行绩效考评,鼓励学习。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列为年度学习绩效考评内容,明确要求行政机关与事业单位所有在职在编干部、村(社区)党支部党员、村(社区)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注册学习;同时,将学习积分列为考评指标,对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普通干部、农民党员、村(社区)入党积极分子等年度学习积分均设有一定档次的要求;凡在年度绩效考评实地核验中,每发现学习积分不达标1例,扣减相应单位(乡镇)年度绩效一定的分值。

落实供稿任务,鼓励参与。将“百灵”栏目采用稿件列为上级媒体采用稿件任务,明确县融媒体中心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统稿和报送工作,要求每月至少通过供稿平台供稿2条以上。由县融媒体中心分再将供稿任务分配到各单位、各乡镇,鼓励全县各单位、各乡镇积极为学习强国平台供稿,展示地方形象,宣传报道地方工作。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实效。实行学习进度通报制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县各基层党(工)委进行督促检查,并进行全县通报;各基层党(工)委负责对各支部进行督促检查,并以基层党(工)委名义对各支部进行通报。各党支部要灵活采用各种方式对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单位)群内进行日通报,对学习不主动及积分排名靠后的学员进行提醒,督促其加强学习。(中共东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