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设立商标咨询服务窗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7月22日起,横县行政审批局与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力在横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商标咨询服务窗口。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商标业务咨询服务,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商标业务办理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县进行商标咨询的企业日益多了起来,但大多申请人对怎样进行商标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料还不太了解。”横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韦嘉炜介绍,“设立这个咨询服务窗口,可以让申请人更直观了解到商标注册申请的流程及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所需的材料。我们还会向申请人发放商标注册指南、注册建议等宣传资料。”

商标咨询服务窗口的设立,不仅能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拓宽商标注册服务渠道,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还能为商标注册数量和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位于横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商标咨询服务窗口,钟子福正在咨询商标注册流程,“有了这个商标咨询服务窗口,给我们办事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在遇到商标注册的问题时,办一次业务要来回跑几次。到现在直接在政务服务大厅就可以咨询商标注册的相关事项,还可以通过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把商标申请资料准备好,再到市里面去递交材料审批,这样就方便了很多。”

据悉,横县商标咨询服务窗口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优化横县营商环境。(李玉莹 韦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