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金城江供电局:精心保电 护航中考

2020年07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6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九圩中学莘莘学子们陆续走出考场,一年一度的中考结束,南方电网广西河池金城江供电局在3天的保供工作中,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学校中考用电万无一失的承诺。

为确保考试期间学校的用电正常,河池金城江供电局提前谋划,成立了保供电小组,在总结往年保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金城江电网实际在保供电准备阶段开展了大量工作。该局提前与校方进行沟通对接,了解考试期间的用电设备设备、用电负荷大小等情况;制定中考保电总体方案,编写应急处置方案、各值守点的应急处置卡,绘制保供电一张图;开展10千伏地霄线、那朝线、下合配变、九圩2号配变等为学校供电的主、备电源特巡;对学校教学楼、食堂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缺,安装2台ATS自动切换开关;中考开始前一天,该局将应急发电机运到保供电现场,同时对发电机进行调试,检查接入线路,并开展事故预想和现场停电应急处置演练,为安全、可靠的供电提供了良好的运行环境。

7月24日至26日考试期间,河池金城江供电局九圩供电所负责现场考点的现场保供电,他们每天早早来到考点,进行全天值守,定时巡视,检查各重点负荷情况,记录开关等测温点的温度变化。“如果为九圩中学供电的10千伏线路或配变变压器发生故障,我们将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现场应急处置处置方案中相应的处置程序,通过线路倒供电或转由应急发电供电等方式,确保考点用电不间断。”负责现场值守的保供电负责人周彭帅说。

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本次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韦松学 樊黄江 韦汉飞)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