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汛”速行动 扎实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2020年07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欧维奇(左三)到抽水排水机房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近日,针对广西多地连续遭受强降雨侵袭,多地水位居高不下,且接连引发洪涝灾害的严峻形势,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汛”速行动,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落实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扎实筑牢防汛抗洪“堤坝”。截至目前,该行全辖所有网点的金融服务工作均正常运营。

一是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欧维奇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分行抽水泵机房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在防汛工作中细化完善“防、避、抢、救”各个环节措施,指导并鼓励安全保卫人员扎实做好汛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千方百计保障金融服务。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关注汛情动态,协调外包押运公司完善极端天气下款箱接送相关措施,按时将款箱安全送达营业网点,确保网点正常营业;同时,主动做好客户解释和疏导工作,并引导客户汛期尽量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三是多方联动确保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联合南宁金融服务中心、各辖行物业公司等单位对办公大楼外墙、广告标识、防雷防电、监控、抽水排水等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办公大楼、营业网点配足沙袋、档水板、排水泵、应急灯、防滑垫等应急物资;密切关注并加强对营业网点、自助机具、柜面、IT系统的运营、网络运行情况的管理;加强对档案库房是否存在排风管道雨水倒灌、温度过低湿度过大、监控设备运行异常等的排查,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加固、防渗、疏通以及维修等有效措施。

“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赶到学校把设备抢运出来,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当把自助设备成功搬运上车后,交行桂林分行谢学元露出微笑。

据了解,广西桂林市是汛情较严重的城市。交行桂林分行防洪抢险党团先锋队员谢学元在得知桂林旅游学院的自助设备存在被淹没的风险后,第一时间联系搬运车辆,前往学校对自助机具进行抢救转移。当他赶到学校后,发现通往自助区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为赢得抢抓自助设备时间,他不顾一切,深一脚浅一脚,试探着、摸索着向自助区慢慢走去……最终,他顺利地进入了加钞间,此时水深的地方已没过膝盖,约高达60公分,设备已自动断电,所幸浸泡时间不长,设备尚未受损,自助机具被完好无损地抢运出来。

与此同时,交行广西区分行各单位派驻的定点扶贫干部坚守在防洪一线,一边加大对防汛抗洪知识的宣传力度,一边冒雨查看被淹没的农田、菜地情况,协助及时做好受塌方影响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待洪涝灾害过后帮助他们有序地恢复生产、生活。(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