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警方紧密开展“亮剑2020”系列专项行动

半年查处相关违法犯罪人员434人

2020年07月28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紧紧围绕“亮剑2020”系列专项行动,以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上半年,共查处“黄赌毒”案件17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34人,刑事拘留20人,治安处罚414人,强制隔离戒毒53人,社区戒毒11人,端掉赌博窝点7个,缴获赌博工具一批、毒品若干,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清查整治,强化阵地管控

该局持续开展“黄赌毒”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加强对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出租屋等容易滋生“黄赌毒”问题场所、区域的常态化清查整治,不断加强巡查密度和力度,强力排查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多措并举,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效遏制卖淫嫖娼、赌博、吸毒贩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发展蔓延,形成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的持续高压态势,从源头上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上半年,共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8次,检查行业场所、出租屋等600多家次,查处“黄赌毒”案件16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捣毁黄赌窝点3个,查封按摩保健场所3家。通过持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起到了清查一遍,震慑一片,清净一面的良好效果,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加强线索排查,发挥合成威力

针对“黄赌毒”等群众关注的社会丑恶现象,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各部门各派出所不断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摸排,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打击处理。对涉案违法犯罪在逃人员或幕后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等由合成作战中心同步跟进侦查,做到有线必查,掌握确切情况后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建立、健全多警种共同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工作机制。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做到“摧毁组织、捣毁窝点、彻底深挖”。上半年,共破获“黄赌毒”刑事案件17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人,逮捕14人,起诉7人,狠狠打击了“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蔓延。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宣传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到广场、社区、进村入户等开展宣传活动,建立警民融合关系,发动群众发现“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时要及时报警处理,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网路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举报意识,增强人民群众身体力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责任感,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供各类案件线索,营造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浓厚氛围。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先后查处赌博窝点2个,抓获赌博违法犯罪人员16人;查处卖淫嫖娼案件3起,抓获违法人员6人。

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

督察部门完善考核通报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行业场所检查管理和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成效情况的督察检查,及时通报打击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督促后进单位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工作开展,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田阳警方将持续加大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深挖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和“保护伞”,坚决铲除“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扫除“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共同为“平安田阳”贡献力量。(韦超才)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