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巧克力糖果系列休闲产品生产项目

2020年07月27日11:00  
 

项目名称:巧克力糖果系列休闲产品生产项目

项目属地:广西南宁市隆安县

项目建设地点:隆安华侨管理区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新型食品加工

项目概述:该项目年产5000吨巧克力和10000吨糖果,生产包括熬煮糖果、焦香糖果、充气糖果、凝胶糖果等各种糖果品种。工艺流程全部是全自动化生产线,其中巧克力工艺流程为:配料—预精磨—精研—精炼—晶粒结晶—入模成型。糖果工艺流程为:化糖—过滤—真空熬煮—加辅料—调和—成型—筛选—内包—成品检验—外包—入库。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8000万元)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700万元,税后利润8500万元,年纳税5500万元。投资利润率75%,税后投资回收期3.5年(含建设期1年),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35.7%。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园区已规划有食品加工区,并已完成水、电、路及通讯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已初步选址,正在进行项目建议书编制。

产业背景及优势:我国糖果及巧克力市场已经连续5年保持12.85%的平均增长率,比全球市场高6%,发展潜力巨大,2016年的糖果、巧克力市场的消费量超过500亿元。随着经济发展及消费水平提高,未来十年内巧克力市场有望以每年近25%的速度增长。目前我国人均糖果、巧克力消费水平与世界发达国家地区还有很大差距,我国人均巧克力消费只有50至60克,而日本和韩国在1.4公斤以上,市场离饱和相差甚远。未来中国糖果、巧克力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具有非常良好的投资优势。

产业概况:目前,隆安县境内共有两家糖厂,隶属于广西隆安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日榨蔗8000吨,年产生白糖8.5万吨左右。而且周边盛产龙眼、荔枝、香蕉、芒果等水果,原材料非常丰富。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该项目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外,享受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和隆安县人民政府制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项目合作单位:隆安县招商促进局

合作方式:独资

项目有效期:2017年—2020年

联系单位:隆安县招商促进局/0771-6524596

联系人:苏浩/局长/13978728222

邮编:532799

邮箱地址:lazs@163.com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广场路8号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