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汽车集团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2020年07月27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朱敬民摄
揭牌仪式。朱敬民摄

人民网柳州7月27日电 7月22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正式揭牌,这是该校继螺蛳粉产业学院之后,成立的第二家产业学院。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在“双高计划”建设专业领域的首个产业学院,将成为推进该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成为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成为促进企业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助攻利器。

广西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旭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集合了双方优势资源,既是配合柳州市“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城市”的一个有力举措,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柳州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良好平台,对助推高职教育和柳州智能制造产业的飞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紧贴地方产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汽车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始终将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的责任。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揭牌,将有助于整合双方资源,打通人才培养堵点,推动人才供需对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形势下培养智能制造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缓解人才的结构性矛盾,并在应用科学研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近期,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在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共建智能制造运维中心、共建智能制造赋能中心、共建智能制造“双创”中心、开展国际化合作、联合创建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等多个领域推进建设。(石玉丹、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