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优秀人才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0年07月27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授牌仪式。朱敬民摄
授牌仪式。朱敬民摄

人民网柳州7月27日电 7月21日下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优秀人才工作室”授牌仪式。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甘金明宣读了学校《关于批准成立“焊接与切割技术应用工作室”等四个优秀人才工作室的决定》。根据决定,该校新批准成立焊接与切割技术应用工作室(劳淞主持)、数字样机研究工作室(李贝主持)、工程车辆大数据应用工作室(陈晖主持)、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工作室(张德平主持)等四个优秀人才工作室。

甘金明为新成立的四个优秀人才工作室逐个授牌并表示祝贺。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劳淞表示,要认真履行工作室的各项职责,力争在教育教学和科研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峰分享了对各工作室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的经验。

刘子林对新成立的四个优秀人才工作室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优秀人才工作室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科研能力、技术技能水平和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学校为各优秀人才工作室授牌,是对大家能力和努力的充分认可。刘子林希望大家把这一荣誉的获得看成是工作新的起点,要明确“带头人”的角色,立足自己的工作领域,深入探索并突破柳州经济发展中“卡脖子”的重难点问题。在推动柳州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帮扶作用,通过自身的提升发展带动一大批教师的持续进步发展。刘子林殷切勉励:校级优秀人才工作室既是工作的起点,也是研究的起点,工作室全体成员要更多关注科技前沿领域,在完成科技创新研究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室的层次,力争多出自治区级、国家级工作室。

刘子林指出,高校核心竞争力在于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设。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名家名师,不断创新优化优秀人才工作室建设的机制、制度和管理办法,千方百计为学校优秀人才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助推学校的“双高”建设,实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职名校的发展战略。

截至目前,柳职已有31个校级优秀人才工作室、1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姚鲲鹏、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