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冲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20年07月27日08:46  来源:广西日报
 

■加快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

■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验收

■强化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

■切实提升后续管理和服务水平

近日,记者从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获悉,各地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对标对表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快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底第四批易地扶贫搬迁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我区41个大型安置点教育、医疗设施补短板项目。其中,义务教育学校必须在今年秋季入学前投入使用,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底线任务。各有关市、县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

二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验收,确保质量安全。目前,全区仍有部分市、县安置点安置住房和基础设施项目未竣工验收,相关市县要全面检查安置点选址安全、安置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和相关手续的完备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三是强化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确保搬迁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

四是切实提升后续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搬迁群众更好更快融入新社区。

五是加强数据信息的精准核实,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同时,全区各有关市、县(市、区)要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核查评估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高质量通过国家层面的考核验收。

各地要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及时组织人员力量,按时保质完成自查任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核查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到位,绝对不能含糊。同时,各地要加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及时处置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确保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周映 通讯员/蒙志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