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邕州老街周末奇石摊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6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市民在邕州老街“淘宝”。雷小琴摄

为推动南宁邕州老街复工复产,从6月13日起,数十位奇石收藏家、石农、奇石爱好者拿出一箱箱珍藏许久的奇石,摆起了周末奇石摊。大化石、大湾石、右江石、邕江石、乌江石、松花石……琳琅满目的奇石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5元一块茶石,50元一堆小奇石,100元、200、300不等一块带底座的奇石,周末奇石摊的价格非常亲民。来自柳州的奇石爱好者胡先生说:“这里奇石品种多、价格低,逛起来随心所欲,还能砍价,很自在。”

一个多月来,南宁市观赏石协会会长丁晓光、副会长李耀刚等带头参与周末奇石摊。他们带来的奇石品种多、造型美、立意高,让人赏心悦目。

邕州老街爵郦奇石书画馆把收藏级的奇石也摆上了奇石摊,既有大件奇石精品,也有各类古石器和精美小手玩。除了能现场观赏奇石之外,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通过360度全景图欣赏更多奇石精品、书画精品。

已玩奇石6年、来自平果市的覃冬声拿出了珍藏许久的100多件右江石。他说:“右江石石质好、形态美,很值得收藏。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有几个月,奇石市场都不能正常开市,奇石流通不起来。现在邕州老街奇石摊开市了,我很开心,希望以石结交更多的石友。”

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申君贵从去年开始收藏奇石,这一个多月来,也将自己收藏的奇石拿到奇石摊上摆卖。“我并不在乎卖得多少钱,重要的是能与众多石友近距离地交流奇石,探讨赏石经验。”申君贵说。

丁晓光介绍,现在每逢周六、日(每天8:30—17:30),这个奇石摊都在南宁邕州老街葫芦鼎桥下开市,来自全区各地的众多石商、石农和收藏家都汇聚于此,许多难得一见的奇石珍品也会在此出现,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和奇石爱好者来这里休闲赏石,淘宝捡漏。

周末奇石摊带来了不少人气,也让邕州老街的石商更有信心。丁晓光表示,今年因为疫情,邕州老街的经营接到较大的影响,好在威宁公司给予奇石商户减免了部分租金,这对我们155家奇石商户来说,是很大的帮助。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加大对邕州老街的扶持力度,让邕州老街的奇石文化成为南宁市的亮丽名片。(雷小琴、李绍权)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