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西多地实现交房就能拿不动产权证

2020年07月2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6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韦佳利)不动产权证的重要性不然而喻,但过去买了房后,业主一般在交房后几个月乃至数年后才能拿到手。如今,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广西桂林、河池、贺州、防城港等多地开始进入“交房即交证”时代,这项改革让群众一致叫好。

7月23日,桂林市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手机APP、水电气网联办暨不动产电子证照启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桂林市从此进入交房交地即领证的时代。在河池市,今年7月起,河池市各县(区)全面开展“交房(地)即发证”工作。另外,河池市将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电子证照种类包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

此外,目前广西的贺州市和防城港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也已全面上线,这有效解决了购房业主办证时间长、企业办理手续难等问题,减轻了业主在户口落户、子女入学及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压力和顾虑,降低了购房者的风险。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