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5日00: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朗诵了《在烈士纪念碑前》。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朗诵了《在烈士纪念碑前》。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了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巩固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23日,灵川县在定江镇路西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灵川县启动仪式。灵川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党史办、县融媒体、县新华书店、广电网络公司的有关领导,以及路西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灵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斌作讲话,并宣布灵川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红色传奇》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用3年时间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是一段永不磨灭、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爱国情怀、优秀革命传统精神融入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灵川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继文致辞。他表示,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讲故事比赛、“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书画比赛、“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了解《红色传奇》里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与会人员前往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进行参观。大家先后参观了龙王庙旧址、救亡室、电台室等陈列展览馆,详细了解了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使命。陈列展览馆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革命年代的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与伟大,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与会人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与会人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