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梧州市龙圩区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5日00: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集体合影。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集体合影。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17日,梧州市龙圩区在梧州市苍海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龙圩区《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帷幕。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姚志强,龙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龙圩区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大革命时期桂东南第一个农民运动协会活动聚集地和农民运动指挥部就在龙圩区广平镇调村成立,1926年,中共梧州地委长行支部亦在此成立。涌现出杨树森、乐绍武等红色名人以及著名的民主革命家、可敬的爱国主义者李济深。近年来,龙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依托“中共梧州地委长行支部”“长行乡桄调诰农民协会旧址”设立“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修葺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红色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氛围日趋浓厚、成效愈发明显。

赵云在致辞中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将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学活动、党建活动、国防教育、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等方面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国家的有用之材,让红色精神在龙圩不断传承和发展。

姚志强在讲话中要求,龙圩区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并鼓励广大学生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将来更好地建设国家。

启动仪式在《记住你》演出中拉开序幕,红色经典《红旗颂》诵读、现场访谈苏蔓烈士后人、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传唱等节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还向各中小学校赠送了“红色书籍”,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展示了龙圩区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据悉,启动仪式后,龙圩区将按计划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铺开“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等活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初心,让红色精神在校园内薪火相传。(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在启动仪式上颂读《木兰诗》。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在启动仪式上颂读《木兰诗》。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